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圆梦那曲 温暖成长路

跨越千里的爱心传递 杭州小学生这样过“六一”

2019-06-01 14:50: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黄慧仙

微信图片_20190601133358.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 黄慧仙)6月1日儿童节,由浙江省援藏指挥部指导,浙江日报、浙江新闻起航号、浙江在线、淘宝联合主办的“圆梦那曲·温暖成长路”公益活动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火热开启。来自文澜实验小学、卖鱼桥小学、博文小学等15所杭州小学的学生组成了70多支义卖小队。孩子们自行捐赠的图书、玩具、手工制作等都成了现场的“热卖品”。

  如何才能尽可能多的卖出商品?只守在摊位面前等人来光顾自然是不够的,制作创意海报,用叫卖声招揽顾客是“标配”,胆子更大一点的孩子选择主动出击兜售,面对不同的推销对象还要灵活改变销售策略。来自杭州市博文小学的张孔哲率先卖出了一个抱枕。“我专门挑带小孩子来的大人推销,因为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大人会送小朋友礼物。” 张孔哲分享了自己的“卖货”秘诀。

微信图片_20190601131511.jpg

  “成功卖出了N件商品!小朋友们知道审时度势,推出了买一送一活动,灵活议价还主动带着商品外出推销,寻找商机。给小朋友点100个赞!”杭州市博文小学马婉欣的妈妈说道。

  来自杭州市卖鱼桥小学的方哲,虽然才上一年级,但人小鬼大,想到用抽奖的方式促销。“你可以花五块钱,抽一个惊喜!我们有一二三等奖,保证抽到,可以给自己当六一儿童节的礼物。” 方哲抱着抽奖箱对记者介绍道。记者也没能禁受住“诱惑”,乖乖为这份“惊喜”买单,抽到了三等奖——一个可爱的毛绒玩具熊。

  除了各出奇招“卖货”的,还有停不下来“买买买”的。黄先生今天带着两个儿子来到活动现场,大儿子是杭州文澜实验学校的学生,小儿子还没读小学。一边极力是推销义卖商品的大儿子,一边是“要要要买买买”的小儿子,开场没多久,黄先生已经为小儿子“入手”了三四只恐龙模型,小儿子自己手里还举着一支玩具手枪玩得不亦乐乎。“卖了20多,买了20多。”黄先生数着自己的“战绩”。“你儿子是今天的大客户。”同小队的同学妈妈在一旁打趣道。

微信图片_20190601131156.jpg

  光是爱心义卖还不够,杭州市凤凰小学直接在现场发起了捐书活动,倡议大家为藏区的孩子捐一本绘本或带拼音的书。“文理绿色追梦队捐书44本”,“博文繁星小队捐书36本”,“收到长寿桥雏鹰假日小队捐书50本……” 在凤凰小学副校长茅琼华的卖力宣传下,圆梦那曲公益小队微信群里爱心接力消息不断。“做公益,不止是做做形式,或者把旧的不要的东西捐给别人,最重要的是我们捐赠的东西能真正对藏区的孩子们有用,以书籍来传递爱心,传播知识。”茅校长说。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程为民介绍道,这次的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参与进了这场爱心活动之中。来自杭州、湖州、温州等地的捐赠的冬衣、绘本也将送往那曲,让那里的小朋友感受到温暖。“爱不是单方面的付出,是互相的影响,孩子们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将在其中获得自我的成长,感受到人间的大爱。”

  “浙江对那曲的支援,是一棵树推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在那曲,从小学到中学,从图书到文具,都浸润着孩子们真挚的情感和善良,是两地孩子们心手相连、心意相通的见证。”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盛悠说,今天的这场公益活动,不仅能为那曲的孩子们送去冬衣、绘本书籍和资金,更能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一颗爱的种子,加固浙江与西藏那曲的对口支援纽带。

微信图片_20190601131201.jpg

  据悉,浙江与那曲的对口援建已有24年时间。24年来,浙江先后派出8批援藏干部人才,共516人奔赴西藏那曲支援建设。在那曲色尼区一共有2所初级中学、14所小学、15所幼儿园(在建村级幼儿园48个),中学生3029人,小学生9036人,幼儿园1630人。为了藏区的孩子,来自浙江的温暖爱心一直没有停下。

  当日义卖所得现金及爱心企业捐助的爱心物资将在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青荷基金会的见证下,捐往西藏那曲地区。

标签:那曲;孩子;浙江;义卖;小学;小队;公益;浙江日报;杭州市;浙江省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