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有新意又有意义!欢庆六一 杭城学校“放大招”

2019-06-01 11:57: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浙江在线杭州6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队旗飘飘,领巾飞扬。今年六一对于杭州许多一年级的小朋友来说,意义非凡。不少小学都在这个特殊的节点举行了入队仪式,自此,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少年们迈向了人生成长的新阶段。

  除了这一红色高光时刻,六一到底怎么才能玩得既有新意又有意义?各个学校都放出了“大招”。

  触手未来生活!这里科技感满分

微信图片_20190531223009.jpg

  AR体验、星空展、diy星空球、穿越火线、全息投影……浙师大附属丁蕙实验小学的六一科技游园,让孩子们仿佛置身科幻大片现场,在体验中学习科学知识,遨游太空。

武林门幼儿园.jpg

  在武林门幼儿园,“科技”、“智能”、“低碳”成了整个六一活动的三大关键词。在移动科学馆打开科学兴趣之门;在炫酷科学秀的游戏互动中见证科学“小奇观”;巧手实验室火山喷发小实验,科学大舞台的环保服装秀,无不让孩子们流连忘返。VR体验,3D影院,智能巧厨房,无人超市……未来生活就这样来到了孩子们身边。

  公主王子出没!这里欢乐满分

东新幼儿园.jpg

  灵巧手指节、快乐球球节、跳绳节……都是六一儿童节!这个六一,东新实验幼托园被快乐笼罩。打水仗、大电影、图书漂流……多彩的童年游戏,还有备受期待的亲子游园,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各色美食,手工DIY,共同游戏挑战难关,何不乐开怀?

浙大华家池.jpg

  在浙大幼儿园华家池分园,花车巡游,微型集市,水枪大战……小公主、小王子们纷纷登场,与迪斯尼主角一起热情互动,共同分享玩具和零食,现场气氛嗨翻天。

钱塘实验小学.JPG

  杭州市钱塘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也换上了公主裙、骑士装……个个盛装出席,相约艺术市集,参观画作展览、体验扎染小铺、趣玩剪纸工坊、音乐演奏、时尚穿搭……孩子们犹如流动的音符,穿梭在童话王国里,谱写出童年最欢快的乐曲。

  穿越古代王朝!这里书香气满分

紫阳.jpg

  作为一所有三百多年历史的校园,杭州紫阳小学的六一也充满了古色古香。学校以古代“宋、元、明、清”传统游戏为载体,通过一系列与学校书院文化相融合的古书院游戏,让学生回归传统,体验古书院儿童的趣味生活。七巧板、华容道、汉诺塔、填词游戏、成语接龙……在一个个质朴而纯粹的游戏中,孩子们玩出名堂,享受了一把中华文化的魅力。

袁浦幼儿园.jpg

  穿越回古代的,还有袁浦幼儿园。孩子独立策划了“小主怀绝技,穿越来运动”六一趣味古运动主题活动,纷纷化身阿哥与格格,体验独特的古运动。打鸡、木射、蹴鞠、投壶,个个是高手。

  聚焦公益环保!这里爱心满分

学正.jpg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小学的学正大道上人头攒动,振奋人心的贸易节正式开启。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许多顾客的围观,叫卖声、砍价声此起彼伏,全校沉浸在一片热闹的海洋中。作为学正小学的传统保留项目,义卖所获得的资金将会捐给西藏那曲的小朋友,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会关爱,懂得奉献。

微信图片_20190601152923.jpg

  劳动最光荣!杭州市滨江区长河幼儿园的枇杷成熟了,孩子们自己采摘、装盒,忙得不亦乐乎。收获的枇杷,孩子们进行义卖,筹到了1000多元善款,义卖所得将用于购买皮球,赠送给建始结对园的孩子们,让他们也过一个快乐的六一。

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附属小学.jpg

  同时上线的,还有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附属小学的红领巾环保义卖活动。着眼于“把绿色献给祖国”,打造“校园会呼吸、资源自循环、师生共成长、万物能创造”的生态校园,孩子们纷纷摆放起摊位,让旧物循环起来,重新体现它们的价值。

  艺体两面开花!这里技能满分

春芽.jpg

  杭州春芽实验学校开展了校园乒乓球吉尼斯挑战赛。全校604个孩子人人参与了一分钟颠球表演,各班的佼佼者又进行了颠球挑战赛和花式挑战赛,比赛的现场热火朝天。颠球挑战赛中还诞生了“校园吉尼斯”最高纪录——“球王”高慕远一次性颠球6245个。

IMG_7383.JPG

  杭州市博文小学被歌声和笑脸包围。孩子们用嘹亮的声音深情唱响心中的歌,为新中国70周年生日送上祝福。

标签:满分;杭州;孩子;红领巾;小学;小朋友;游戏;触手;挑战赛;杭州市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