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浙江省推进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建设

2019-06-05 07:17:0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郑斌

  记者从4日召开的全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建设推进会上获悉,浙江省将持续推进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建设,通过分层培育、扶植推广一批市县基地,分级、分批开展省级基地命名授牌,以点带面,推动全省基地工作创新发展。

  据统计,目前浙江省共创建1338个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内容涵盖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素质拓展、关爱帮教、法治体验、社会实践、技能培训等领域,2018年参与基地活动的青少年达3000多万人次。接下来,全省各级关工委将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基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题,担起基地育人的政治责任;学习典型经验,探索多元化的基地建设模式;突出五老主体,打造结构合理的基地工作队伍;创新教育载体,根据青少年所需所求,建立基地发挥作用的长效机制。

  当天,杭州长乐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等16家单位被命名授牌为浙江省首批“浙江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标签:教育基地;下一代;基地;创新发展;以点带面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