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幼儿园开设绿藤特色课堂 让孩子在探索中认识世界

2019-06-25 23:14: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姗霞 沈奕凝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杭州6月25日讯(通讯员 金姗霞 沈奕凝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怎么开硬硬的核桃?”“工具都要怎么用?”“这些工具有很多种类吗?”近日,杭州市朝晖幼儿园中北园区的小朋友带着他们的问题和老师一起发现身边的“工具朋友”。

图3.jpg

  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组行动,有的研究清洁工具,有的研究测量工具,有的研究用餐工具,有的研究学习工具……孩子们热情高涨,把身边能找的到想的到的工具都研究了个遍。

  擅长绘画的小朋友通过思维导图的方式将这些“工具朋友”分类说明。一些细心的小朋友还专门制作了各种工具的安全使用手册。最后孩子们来到木工坊,用木头作为材料动手制作一样自己设计的小工具。整个对“工具朋友”的寻找、认识和制作过程都由孩子们自己完成。

图4.jpg

  像这样的绿藤课堂,朝晖幼儿园经常举行,比如园区通过举行家乡美食汇活动,让孩子们在搜集家乡美食的过程中认识家乡、热爱家乡。

  绿藤课堂是朝晖幼儿园的特色,主要由老师启发性提问,并带动小朋友自己去寻找问题的答案,最后衍生到动手制作,从而让孩子了解身边的日常小知识。让孩子在好奇心的驱动下不断探索,在实践中增强动手能力,开拓思维,认识世界。

标签:朝晖幼儿园;课堂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