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儿科医生紧缺难题须全力破解

2019-06-30 22:01:51 来源: 健康报 记者 童其君

  近日,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张贴出关于该院急诊儿科白天暂时停诊、复诊通知,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该院急诊科儿科的4名医生已先后有两人病倒,而后该院紧急从其他门诊抽调人员前来补缺,以维持急诊儿科日常运转。(6月23日《工人日报》)

  如何应对儿科医生短缺带来的压力和挑战?笔者认为,一要适当提高儿科医生的待遇,儿科医生待遇不能低于其他科室的医生;政府要给儿童医院更多的支持,鼓励有条件的医生向儿科转岗,从而稳定和发展儿科医生队伍。二是支持更多高校恢复儿科医学系,通过一系列培养激励机制,吸引更多人加入儿科医生行列。三是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基层儿科医生的培训力度,提高基层医护人员的儿科诊疗能力,同时对基层医院进行儿科危急重症处置相关的培训,以此做好双向转诊。

标签:儿科医生;儿科;经济师;童其君;急诊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