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言教不如身教这就是最好的例子吧

2019-08-21 08:22:58 来源: 钱江晚报

杭杭妈的努力、坚持,感动了很多人,大家也给予了力所能及的帮助。比如,街道指点杭杭妈办准生证的热心工作人员。比如,一直定期给杭杭看病的儿保专家,再忙也会给加号;杭杭幼儿园的小伙伴和他们的爸爸妈妈们,“知道来龙去脉后,大家不但没嫌弃他,还很照顾他,杭杭回来告诉我认识了许多好朋友。”

“杭杭妈柔弱清秀但内心坚强,作为母亲,能正视现实,通过自己的学习和努力为孩子的未来积极合理规划。”何园长表示。

一转眼,杭杭今年6月从幼儿园毕业了,长成了一个结结实实的小男孩。虽然还说不来完整的句子,但是他待人热情,身边人都喜欢他。妈妈为他物色好了一所学校:拱墅区湖墅学校。“和普通孩子相比,他接收新知识的速度没那么快,上一般的小学,他肯定会觉得吃力。我们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他既能享受集体生活,也没有太大的学习压力。”

杭杭是不幸的,因为先天的缺陷。杭杭是幸运的,因为他有一位勇敢、坚强、乐观的好妈妈,有全家人的爱,还有身边许许多多熟悉的甚至陌生人的关心和支持。

在康复过程中,杭杭妈见过许多和杭杭情况类似的孩子,有部分孩子每次康复都是保姆陪来的,爸爸妈妈从来不露脸。“我知道接受这种现实很难,但是既然为人父母,必须如此。”杭杭妈说,“有时我在想,子非鱼焉知鱼之乐,杭杭的那个单纯世界,对他来说一样充满欢乐。陪伴他成长的过程中,我也从他身上学会了许多,解决问题的耐心和勇气,做好自己别在意其他人的看法。如果没有他,我根本没有考博的打算。”

在这位妈妈看来,考上博士的欣喜,还不如在生活中发掘出一种新的教育方法有惊喜。“我现在的生活乐趣之一,就是帮儿子琢磨出新的学习方法。对待这样的孩子,家长必须要‘对症下药’,引导他去学习,去认知新事物。”

比如,杭杭对声音非常敏感。3岁时,爸妈就发现了他的一个本领:一听到家门口的脚步声,他就知道是谁回家了。因此,杭杭妈就经常教杭杭唱儿歌、念歌词。

标签:爸爸妈妈;幼儿园;加号;来龙去脉;看病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