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婴童商品如何买得放心又用得安心?这10家婴童品牌商今天作出承诺

2019-11-09 21:13: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梁婧娴

W020191109684839538352.png

摄影 陈冬操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记者 梁婧娴)在婴童商品领域,家长们作为消费的主力军,“买买买”时最关注的往往不是价格,而是品质。如何让家长买得放心,用得安心?11月9日,在2019浙江省第四届亲子博览会暨孩子王儿童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现场,国内知名婴童品牌孩子王携手达能、美赞臣、美素、惠氏等10家品牌供应商,共同宣读“放心消费”公开承诺。

  做到证照齐全、合法有效;把好销售商品质量关,不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规商品、侵权商品、“三无”商品,承诺假一赔十;明码标价,无价格欺诈行为;确保计量准确,无短斤缺两行为;建立会员档案,为孕妇提供免费同城送货上门;健全消费纠纷处理机制,设立投诉举报通道;重视商品和售后服务保障,设立预赔金……孩子王提出了包括“质量安全、明码标价、公平计量、投诉处理、规范服务,和7天无理由退货、15天内便捷换货等”在内的七条放心消费承诺,致力于把放心消费变成标配。

  “作为国内孕婴童商品一站式购物及全方位增值服务的母婴童行业零售知名品牌,孩子王率先发声,既是对我省’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的积极回应,也是对推进’满意消费长三角‘无理由退货承诺工作、提升消费维权工作的强力支援。”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分局副局长赵庆胜说。

  自2016年我省开展“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以来,累计培育放心消费单位5.5万家,共有4.2万家企业加入无理由退货行列,全省1328家企业建立消费争议快速处理绿色通道,594家企业推行消费环节经营者先行赔付制度,网购投诉快速处理满意率达90%以上。全省近两年未发生社会影响较大的负面消费事件,线下实体消费投诉量占比连续两年下降。

  赵庆胜表示,“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成效显著,具体体现在企业诚信意识不断提升、助推经济更加有为、社会氛围日益浓厚。浙江放心消费建设全省联动、全域推进、全程指导、全民惠享,正逐渐呈现出由“点”及“片”、连“片”成“面”的良好态势,日益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和百姓高品质生活的“显示屏”。

  “希望全省有更多的企业能像孩子王一样,共同为‘放心消费在浙江’品牌打造尽责出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责任融为一体的企业价值追求,共同把省政府提出的’货真价实、质量安全、服务优质、纠纷快处‘的要求,凝固为浙江特有的商业生态和行业风气。”赵庆胜说,消费环境的满意与否和安全与否,消费者是最终的评价者,期待未来能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和消费者关注和参与“放心消费在浙江”建设的方方面面,从而构建起放心消费社会共治的机制,营造出全社会共创共建共享的氛围和环境。


标签:消费;孩子王;放心;浙江;浙江省;品牌;艺术节开幕式;品牌供应商;儿童文化;公开承诺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