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关爱抗疫人员子女,滨江官河锦庭幼儿园组建“教师爱心团”

2020-03-07 13:52:47 来源: 杭州市官河锦庭学前教育集团 通讯员 邱亦媚

  “亲爱的孩子们,幼儿园的春天已经悄悄地来了,你发现了吗?疫情当前,一个视频、一通电话、一声问候,那都是我们在想你,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爱,虽然不能马上相见,但我们在一起,老师爱你们,亲爱的孩子们!”

  面对疫情,杭州市滨江区官河锦庭幼儿园的很多爸爸妈妈们也暂时离开了自家的宝贝,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抗“疫”不容辞,幼儿园对他们子女的关爱也刻不容缓。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家园沟通,根据滨江区教育局《关于组建“教师爱心团”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的通知》精神,官河锦庭幼儿园结合实际,明确职责,特组建“官河教师爱心团”,以最温暖、最细致、最有力的举措做好保障和关怀工作,做好孩子们的心理干预与疏导,缓解家长朋友的后顾之忧。

1.jpg

  爱心热线

  “官河教师爱心团”的老师们对全体幼儿做好每周一次的一对一电话(视频)家访工作,并做好记录。对于家长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老师们会及时解决与反馈,还随时渗透一些防疫小知识,如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等。

2.jpg

3.jpg

4.jpg

  云端互动

  老师们积极发动幼儿参与各种“宅家”活动,不断丰富幼儿的生活。在有“爱”的指导下,宝贝们的宅居变了样!生活有规律,学习有成长,锻炼有目标……老师们还根据孩子们的兴趣开展了谜语猜猜猜的活动,如每天发布三个谜语,让幼儿积极开动脑筋;利用云平台积极发动家长晒出孩子“宅家”的日常,增强互动。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温暖在线

  “温暖在线”云平台开播快一个月了,幼儿园每周会定期推送五大板块的内容:安全篇、阅读篇、美工篇、游戏篇和生活篇。这些有趣的内容都是老师们精心挑选、配音和制作的,老师们总是看了又看,选了又选,希望把最好的效果呈现给孩子们,向孩子们传递着温暖。

11.jpg

12.jpg

  期待孩子们在“官河教师爱心团”的心灵抚慰和有效情绪管理中,克服恐惧、焦虑、孤独、思亲等特殊心理,养成乐观、无畏、自立的性格,并从爸爸妈妈们毅然赴险的壮举中汲取成长的力量,养成正直、坚强、向上的人格品质。孩子们,想见你,不远万里,让我们在云端相见,温暖同行。


标签:幼儿园;爱心团;孩子;爸爸妈妈;滨江区;教师;关爱;疫情;老师;亲爱的孩子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