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比拼脑力实践力 2017年杭州市劳技奇迹创意比赛圆满举行

2017-12-14 18:54: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微信图片_20171213173916.jpg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近日,由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主办的2017年杭州市劳技奇迹创意比赛在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全市154所中小学及幼儿园的2400多名学生参与了这场“脑力与实践力”的比拼。

  在个人组竞赛环节,幼儿组与小学低段组的活动主题是分为个人挑战赛——小猪赛跑以及个人搭建赛——玩具设计。小学高段组和中学组的活动主题则分为个人挑战赛——小猪解密以及个人搭建赛——文创作品设计。

  在团体组竞赛环节,小学低段组的活动主题分为团体挑战赛小车运载以及团体搭建赛未来城堡。小车运载项目需要合作搭建一个小车,并且这辆小车要运输尽可能多的小轮滑行到赛道上尽可能远的距离。在未来城堡项目,参赛选手将自己的规划运用到整个城市系统中,建立一个智能化的生活空间,重点考察选手的整体协调能力等综合能力。

  小学高段组和中学组的活动主题分为团体挑战赛—奇迹之旅以及团体搭建赛—共享单车管理系统规划。共享单车项目,侧重共享单车的方案规划理念,主要了解孩子们对共享单车的理解。通过这个项目,有效地培养了孩子们的社会责任心。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杭州市奇迹创意竞赛活动已连续举办六届,旨在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切实提高学生的科技素质。与往届赛事相比,今年竞赛细分了多个项目以充分考察各个年龄段学生的不同方面的能力。

标签:劳技;奇迹创意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