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培育学生实践创新核心素养 下城区出新招

2017-12-22 06:54:42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张萍 记者 王洁

  日前,“行&走”2017下城创客教育嘉年华活动在西湖文化广场举行。来自下城区32所学校300多名创客小达人和老师同学们不畏寒冷,纷纷摆出他们的校园展位,有手机编程的、有3D打印的、也有智能装置硬件组装的、也有机器人编程的,吸引了不少热爱科学的小朋友纷纷前来体验,一起交流展示自己的创意作品。

  下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伟在致辞中说,2017年下城区建立了10个创新实验室,设立了32个创客教育空间站,评选了百名创客小达人,并通过“流动科技馆”进校园活动,让更多下城的孩子享受到优质的科普教育资源。举办“行&走”2017创客教育嘉年华活动,在展示下城科技教育成果的同时,也希望将科学的种子种在更多孩子的心中。

  近年来,下城区在素质教育的探索上多点开花,“行&走”逐渐成为下城素质教育的一大特色品牌。从2015年的儿童艺术展,到2016年的“钱塘春晓文艺汇演”,再到今年的创客教育嘉年华,下城教育从培育学生实践创新的核心素养出发,注重学生美育、体育、科技创新等全面发展,并为下城学子提供丰富的展示平台。

标签:嘉年华;创客;教育;下城区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