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10+32+100 培育实践创新综合素养

完成编程点亮LOGO 下城区创客教育嘉年华玩的就是创意

2017-12-17 19:29: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张萍

微信图片_20171217185230.jpg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张萍)今天下午的西湖文化广场上,出现了许多新奇的东西,什么双曲线槽、菲涅尔透镜……吸引了不少好奇的市民和小朋友。原来,下城区创客教育嘉年华正在这里举行。

  来自下城区32所学校300多名创客小达人和老师同学们不畏寒冷,纷纷摆出他们的校园展位,不同校园的创客空间展现出各自不同的风采,有手机编程的、有3D打印的、也有智能装置硬件组装的、也有机器人编程的,吸引着不少热爱科学的小朋友纷纷体验,一起交流展示自己的创意作品。

  来自朝晖实验小学的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创新小实验智能平安伞,将雨伞和RGB灯带结合,在不同光线条件下能够自动调节光亮度,这是学校开展创客实验室以来培育出的创新项目之一。像这样的创客项目下城区有很多,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长江实验小学的“π空间站”,围绕数学主题开设,2016年被评为浙江省优秀创新实验室,天水小学的3D打印小屋和大成实验学校的创智乐园在2017年被入选《杭州市创新实验室优秀案例集》。

  有趣的是,无论是开幕式现场的启动仪式,还是小达人的奖品,都是和创客有关,启动仪式是通过嘉宾现场共同完成一段代码,用的语言就是我们小创客们最熟悉的Scratch语言,通过完成代码点燃了下城创客教育的LOGO,而专门颁发给小达人的奖品也是我们的创客作品,还预留了一个空间,请小达人们动动脑子,看看如何才能点亮。

  下城教育在“行&走”2017科技创新特色品牌指引下,从培育学生实践创新的核心素养出发,以创客教育为抓手,阶段性成果颇丰。下城区教育局局长黄伟介绍,2017年,下城区成立了10个创新实验赛,建立了32个创客教育空间站,为满足孩子的好奇心提供了丰沛的资源,还评选出了100名创客小达人。


标签:创客;教育;创新实验室;下城区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