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跨贸小镇牵手高校为“洋学生”搭建双创平台

2017-12-28 08:14:12 来源: 杭州日报

  昨天上午,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与跨贸小镇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跨贸小镇党群服务中心隆重举行。

  今后,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实习创业、智力输出、资源共享等领域达成长期、稳定合作关系,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实现互利共赢。

  据悉,在此次正试签署战略合作前,双方已经进行了8个月的“试水期”。自今年4月与跨贸小镇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以来,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已先后为来华留学生创业园输送了2批次共7位优秀的留学生。

  来自喀麦隆的留学生Kopel和巴基斯坦留学生Bilal Muhammad在小镇创业实习实训期间表现出色。“我把家乡的特产拿到跨贸小镇来销售,这里给了我展示才干的机会。” 喀麦隆留学生Kopel说。

  在前不久跨贸小镇组织的迎新主题活动中,留学生们发挥特长,将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印度尼西亚留学生David一个人把音乐器材从学校搬到馆内,并现场教小朋友唱家乡的歌曲。

  一些在跨贸小镇留学生创业园表现优异的洋学生还被跨贸小镇的企业正式招聘。近日,浙江财经大学留学生乌拉德在留学生创业园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走进杭州杰森贸易有限公司参加面试,并预计于明年一月初正式开始工作。

  今年以来,跨贸小镇以“来华留学生”创业创新为突破口,通过营造创业生态圈、盘活资源供应链、提供贸易便利化等举措,积极营造开放、多元、共融的国际创业创新氛围,着力促进跨国人才、贸易、资本和文化等互联互通。

  目前,已有70多个国家的1300余名来华留学生走进园区开展跨境贸易,40多个国家160多名来华留学生入驻“创业园”“创业馆”。来华留学生创业馆营业额逐月上升,来自12个国家的26个留学生与海彼购街区国家馆、国贸云商成功对接,互通贸易信息,引荐项目13个,在售产品涉及20多个国家。

标签:留学生;创业;留学生创业园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