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我非常喜欢中国元素的东西!”

2018-02-16 09:31:58 来源: 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10日中午,华盛顿史密森学会在美国艺术博物馆的科戈德庭院挂满大红灯笼和中国结,大屏幕里播放着大熊猫生活视频,一年一度的“中国新年家庭日”活动正在这里举行。今年是史密森美国艺术博物馆第五次举办“中国新年家庭日”活动。

  被大批观众层层包围的主舞台上,成都艺术团带来的杂技、川剧变脸、民乐演奏等节目赢得满堂喝彩。在手工艺展示和互动区,书法、剪纸、纸伞填色、年画印刷等吸引了大批民众排长队。今年新增的中国少数民族服装试穿项目提供免费拍照,可自选富有中国特色的背景、即拍即取,让许多体验者直呼“好玩”。

  学做中国灯笼是最受欢迎的展台活动之一。来自马里兰州的杰西卡一家正在认真地研究制作方法。陪6岁儿子在木偶展台互动的桑迪·凯尼恩满手都是儿子今天的手工“战利品”。“中国艺术家的表演十分精湛,舞狮是我们最喜欢的节目。开场的舞狮表演还没看够,今天一定要等到最后,再看一次结尾的舞狮表演。”

  来自俄亥俄州的女大学生卡洛琳·贝尔拿着亲手印制、墨迹未干的财神年画,又和妈妈一起在排书法展台的长队。她是和妈妈一起来华盛顿看望姐姐的,“听说这里有中国新年活动,就赶紧过来看看,我非常喜欢中国元素的东西。”

  美国艺术博物馆的“中国新年家庭日”活动是华盛顿及其周边地区“欢乐春节”活动的第一场,此后至大年初二,还会有新年音乐会、木偶皮影、少数民族舞蹈等庆祝活动,让美国民众在娱乐中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标签:中国;活动;美国艺术博物馆;灯笼;华盛顿史密森学会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