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来“Do都城”感受春节浓浓传统文化

2018-02-12 12:01: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莉娜 记者 王湛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通讯员 张莉娜 浙江在线记者 王湛)上周六,位于杭州钱江新城的Do都城少儿社会体验馆里以“萌娃贺新春 游园寻年味”为主题的20多项充满年味的活动拉开了春节体验活动的序幕。

舞大龙、打腰鼓、写福字、大巡游、木版年画等充满年味的活动轮番上阵,热热闹闹。此次新春活动除了丰富多彩的“年”元素活动,还专门邀请了一批冰糖葫芦、浇糖画、捏面人、写书法、草编等民间艺人亲临现场,让城市里的家长和孩子们领略了那些逐渐消失的传统民俗的独特魅力。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元素融入传统过年方式,但“过年”在中国人心中的分量一直未变,仍是其温暖、团圆的内涵。“Do都城”里的活动设置以亲子家庭为对象,不仅希望家长和孩子们能体验浓浓传统年味,也希望能传承这份沉甸甸的文化和温暖。

在春节期间“Do都城”里的最新体验项目也等着市民们来尝鲜体验。比如“Do都城”银行推出VIP客户、新客户福利大升级,百货店推出了商品大促销,创意工坊推出了设计、制作“汪汪福包”……美食学院、烘焙屋、综合医院、财税局等项目也升级工作内容都带来了与众不同的新年职业体验。

同时,为了让外来务工者家庭也能在第二故乡过个热热闹闹的春节,“Do都城”特别为在杭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设置了绿色通道。大年初四,“Do都城”联合钱江晚报将邀请10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家庭免费参与体验活动。有意者可关注“Do都城”官方微信(doducity2008)回复“新春游园会”查看详情。

本报通讯员 张莉娜 本报首席记者 王湛

标签:Do都城;活动;体验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