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本周日“希望杯”取消 剑桥少儿英语考试正常进行

2018-03-16 08:34:19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记者 严斐

  昨天,本报刊登了《本周末两场校外考级还会继续么?》,当中提到的其中一场考试——“希望杯”赛,在省教育厅发布“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后,对于比赛是否正常进行,当时相关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是“等消息”。(详见3月15日15版)

  昨天下午1:00左右,有家长发来信息,说是收到希望杯杭州赛区组委会的短信通知,本周日的“希望杯”取消了。而另一场剑桥少儿英语考试,根据考试所在场地工作人员的说法,这一考试是照常进行的。

  本周日“希望杯”赛取消

  给记者发来消息的家长,家里有个五年级的女儿莫莫,原本周日是要参加“希望杯”赛的。她给记者看了具体的短信内容:

  【希望杯杭州赛区组委会】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文件精神,杭州赛区将暂停原定于3月18日的希望杯活动,因暂停比赛活动给各位学生和家长带来的困扰和不便,向各位表达最诚挚的歉意,敬请各位谅解!有关报名费退费事宜,近期会短信另行通知!

  随后,记者又联系上了“希望杯”浙江赛区杭州的相关工作人员,按照工作人员的说法,周日的考试的确是取消了,至于原因,就是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文件的精神,其他的情况他不清楚。

  事实上,在今年的“希望杯”之前,杭州其他一些杯赛也陆续取消,比如原定于3月10日进行的“华杯赛”的复赛等。

  五年级学生家长忧喜参半

  按照家长的说法,这次杯赛的取消,影响最大的是五年级的学生,“就‘华杯赛’而言,我们女儿班上起码有一半学生报名参加。”莫莫妈妈说,女儿从三年级开始学奥数,之前没参加过任何杯赛,到了五年级之后,才陆续给她报了两个杯赛,除了这次的“希望杯”之外,去年参加了“华杯赛”的初赛,进了复赛后,结果通知复赛取消了。

  “目前我们手里一张杯赛的成绩都没。”莫莫妈妈说,好在自己心态还比较好,女儿成绩还算过得去,“取消就取消吧,真要有影响,大家都有影响,也算是给孩子减压,至于民办能上就上,真不能上,就去公办读。”

  当然,有像莫莫妈妈这样乐观的家长,也有比较悲观的家长,“现在民办初中招生,说是说不能与奥赛挂钩,但没了这张成绩,想要脱颖而出,还是比较困难的。”

  对此,有民办初中的校长表示,近年来,民办初中的招生在不断完善,早年是一张数学卷子直接测试学生的数学水平,之后是根据奥赛的成绩决定,但这两年,民办学校不再单一地看学生的数学能力,也会考虑到学生的其他方面,比如阅读能力、身体素质、兴趣特长等等。

标签:杯赛;考试;等级考试;培训机构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