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支持青年发展 同心共创未来

2018-03-27 14:06:15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驻沪办于2017年在上海市举办“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香港学生聚会”

  驻沪办每年都举办“香港年轻人求职工作坊”研讨会

  优质人才是经济发展的要素,也是社会进步的动力。香港特区政府一直非常关注青年发展,提供多元的学习、培训及发展机会。驻沪办也致力支持青年发展,为在华东地区求学的香港学生和年轻人提供服务,并保持紧密联系,凝聚人心,同创未来。

  由2015年起,驻沪办每年举办以青年人求职就业为主题的“香港年轻人求职工作坊”研讨会,透过邀请来自不同行业的嘉宾与同学分享内地市场情况和行业特点,并提供暑期实习和长期工作岗位的信息。我们希望能更好地协助香港学生进一步了解内地的职场文化、就业前景及最新资讯,为未来工作或创业奠下基础。

  驻沪办在本月举办的工作坊,更邀得香港警务处人员和驻沪办入境事务组代表出席活动,与学生分享多元化而富挑战性的纪律部队工作, 并设立摊位当场解答问题。活动吸引了超过70位香港学生及年轻人参加,他们均表示活动有助他们建立人际网络及规划未来职业生涯,获益匪浅。

  此外,驻沪办每年也会在新学年伊始举办香港学生聚会,协助初来华东地区就学的香港学生适应新环境,投入新生活。去年11月,驻沪办于上海市举办“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香港学生聚会”,让华东地区的港人、港生有机会认识及交流,并共同分享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的喜悦。聚会共有超过100位来自上海及其他华东地区的香港学生及年轻人踊跃参与。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沪办)

  驻沪办于2006年9月成立,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内地设立的第三个办事处,目的是进一步加强香港与内地的联系;促进内地与香港在经贸和其他范畴的交流与合作;加深内地民众对香港的认识;以及为在内地遇上困难的香港居民提供实务性的协助。驻沪办的服务范围集中于长江三角洲区域及其周边地带,即上海市及江苏、浙江、安徽和山东四省。自成立以来,驻沪办一直担当香港与内地之间的其中一道重要桥梁。

标签:工作坊;香港年轻人;求职;研讨会;香港学生;香港特别行政区;上海市;聚会;办事处;上海经济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