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艺术培训市场亟待良性整改 数十家机构共话行业规范

2018-05-22 15:18: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近年来,政府对培训机构行业规范管理越来越重视。就在5月18日上午,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质量监管局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对盈利性文化课程培训机构进行标准化的管理。这似乎再次透露出一个重要信息——行业大整改的时期已经到来。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一个行业的良性发展不仅需要标杆企业的引领,更不能缺少真正的行业自律组织,同时,也需要多方力量的共同推动。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曾成功举办浙江省亲子博览会、浙江省教育培训发展论坛、浙江省教育培训点评榜等多个相关行业盛会,也看到了这个行业目前存在的诸多问题。

  日前,浙江在线邀请了来自杭州的近40家知名艺术培训机构负责人前来参加座谈会。会上,大家围绕着现阶段少儿艺术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行业需求和合力整改建议等多方面展开研讨,现场气氛热烈,干货满满。

微信图片_20180518170130.jpg

  现阶段的少儿艺术培训市场备受瞩目,如何搭建起高标准的平台,结合家长的需求,规范和提高行业标准都是值得探讨的问题。“教育培训行业不能仅仅为了满足市场空缺而发展,更是要对行业自身肩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而有作为。”浙江在线副总经理、副总编辑蔡李章表示,浙江在线愿以媒体力量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在讨论环节,浙江本土品牌机构——优贝思教育集团总经理刘芳首先提出建议,希望成立相关少儿艺术培训协会,规范市场,机构抱团发展形成联动纽带,提升凝聚力的同时也督促机构自律。她表示,目前艺术机构的成立办学门槛过低,师资水平无法得到保证,在人才的选择上,也容易掉入坑里,“我认为如果能够成立一个有影响力的协会,有助于信息的交互、流通,提高业界的门槛。”

微信图片_20180518170427.jpg

  确实,从历史发展上看,一个行业成熟的标志是有行业自己的第三方社会自律组织——行业协会,制定成体系的行业标准和行业规范,来实现行业的诚信、自律与标准化建设。

  家燕妈妈艺术中心总经理王曦呼吁,更希望契合多种艺术形式,成立多种艺术形式的专委会,尽量带动更多的艺术类型,用更加包容的态度容纳多种多样的艺术机构。

  也有机构负责人表示,期待通过媒体的力量建立一个高标准的平台,机构也需要有强有力的归属,这有助于帮助机构进行政府政策解读,打造属于浙江的品牌,提升社会责任感。西米禄创意美术中心的校长张捷就表示,作为机构最渴望的就是能够引进优质的资源,解决人才输送的问题,在传统的招生模式上进行创新,但这些也不仅是依靠机构自身进步就能够做到的,更需要有一份强劲的支撑。

  座谈会上,浙报·在线科教融媒体事业部亲子板块负责人高明补充介绍道,浙江在线是一个有强实力的平台,目前,由浙江在线主办的浙江省第五届少儿才艺大赛已经启动,与此同时,《百变大小姐》儿童剧小演员的选拔也在火热进行中,浙报集团重点孵化项目——“K班啦”小程序也已经全面投入使用。

  “K班啦”作为一个整合优质机构资源的平台,致力于帮助家长更方便地寻找到优质的课外培训机构和优惠课程。同时,家长能够实时地对机构和课程进行评价,对相关培训机构起到市场监督的作用。之后,“K班啦”也将持续推出拼团、砍价等方式,帮助机构做生源的引流,欢迎更多优质机构的加入。

标签:少儿艺术;培训机构;师资;艺术;行业问题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