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同心共筑美丽浙江 环保小使者亮出金点子

2018-05-22 08:25:59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郑斌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郑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美丽浙江从小做起。5月21日,由省关工委主办的“同心共筑美丽浙江”主题教育活动暨“发现金点子,争做环保小使者”总决赛在杭举行。

  青少年是未来环境的主人,是生态文明的后备军,是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从2017年开始,省关工委牵头在全省青少年中开展“同心共筑美丽浙江”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编写发放专题读本、开展“同心共绘美丽浙江”等系列活动,向青少年普及日常生活中的生态文明知识,引导他们用法治思维理解生态文明的重要意义,让他们成为“两山”理念的播种者、实践者。同时,还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发现金点子,争做环保小使者”活动,鼓励青少年们用“金点子”为环保助力。本次活动吸引了全省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共征集2万余条环保“金点子”。前期经过两轮专家评审,32名中小学生入围总决赛。

  决赛现场,通过生态文明知识竞答和“金点子”展演等环节,杭州星洲小学王叶雨、温州市水心小学二校区赖晓杰等10人获得一等奖,衢州衢江区第一小学方运、台州黄岩区锦江小学王一嘉等22人获得二等奖。

标签:金点子;星星之火;青少年;环保小使者;全省中小学生;全省青少年;重要意义;实践者;新时代;后备军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