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浙江从严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

2018-05-23 08:22: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斌 通讯员 史隽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斌 通讯员 史隽)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我省检察机关继续加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打击力度,尤其是对性侵、拐卖、绑架、虐待、遗弃、暴力伤害未成年人等恶性案件,统一归口办案,通过未检部门专人专办,实现集中从严从重从快打击。

  据介绍,2017年起至2018年3月,全省检察机关共办理性侵、拐卖、绑架等侵害未成年人人身权利犯罪2422件3261人。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的229人,其中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的有40人。

  数据显示,我省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总量仍在高位徘徊;未成年人犯罪类型相对集中,重大犯罪占一定比例;未成年人共同犯罪、团伙犯罪多发;外来人员犯罪下降,本地人员犯罪增多;在校学生犯罪依然常发多发;困境儿童犯罪仍占一定比例;性侵、拐卖、遗弃、虐待、暴力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等犯罪数量上升、形势严峻。面对新的动向和特点,我省检察机关综合发挥检察机关刑事、民事和行政检察职能,在刑事诉讼监督、涉未刑事执行检察监督等方面打好法律监督组合拳,确保不遗漏一起侵害事实,不放纵一个侵害罪犯。


标签:机关;未成年人;暴力;未成年人权益;未成年人人身;刑事案件总量;本地人员;困境儿童;刑事诉讼;组合拳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