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接住3岁坠楼男孩六位平民英雄受表彰

2018-05-25 08:06: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程建喜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程建喜)5月22日下午1点左右,杭州上城区清泰南苑小区15幢,一名3岁男孩不小心从6楼家里失足掉下来。就在落地前,楼下的快递员、理发师、过路群众迅速冲上去,大家扯着被单,伸出双臂,接住掉下的男孩……(详见钱江晚报5月23日A8版)。

  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见义勇为的精神,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杭州人”!

  昨天上午,浙江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上城区人民政府,对这6位平民英雄进行了表彰。

  6位平民英雄分别是:韵达快递清泰南苑网点员工王如林、刘春风、王军、方承晓,优速快递网点老板娘谭佛燕,大众理发店老板瞿建华。

  上城区人民政府决定给王如林记个人三等功一次;给“5·22勇救坠楼幼儿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记集体三等功一次。

  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王如林“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奖励1万元;授予刘春风、王军、方承晓、谭佛燕、瞿建华“杭州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奖励1.5万元。

  浙江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向“5·22勇救坠楼幼儿”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刘春风、王军、方承晓、谭佛燕、瞿建华五人各发放慰问金5000元,向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王如林发放慰问金1.2万元。

  王如林,51岁,桐庐人,来杭州5年。

  在杭州做快递5年多了,主要负责四季青一带收发快递,是韵达快递清泰南苑网点的业务主管。

  刘春风,32岁,安徽人,来杭州8年。

  大学毕业后,先在江苏昆山上班,后来到杭州做起了快递,是韵达快递清泰南苑网点业务经理。

  王军,28岁,河南人,来杭州3年。

  韵达快递清泰南苑网点业务员。

  方承晓,31岁,开化人,来杭州5年。

  韵达快递清泰南苑网点业务员。他说,虽然做快递员很辛苦,但我们这群人心地都很直率、很善良。

  瞿建华,56岁,杭州人。

  他和老婆一起在清泰南苑15幢楼下经营大众理发店。小孩就是从理发店正上方掉下来的。

  谭佛燕,26岁,重庆人,来杭州8年。

  谭佛燕和老公来杭州8年,二胎怀孕近4个月,在清泰南苑15幢楼下经营优速快递网点。她顾不上自己有孕在身,冲在最前面。

标签:网点;见义勇为基金会;先进群体;城区;男孩;平民英雄;理发店;杭州人;慰问金;浙江省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