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湘湖边,30名孩子为“中国古筝日”代言

2018-05-28 09:05:28 来源: 萧山日报

  “中国古筝日”萧山分会场活动现场

  为弘扬国乐,传承国粹,5月20日,由北京音乐家协会指导,钱塘教育集团·钱塘艺术学校主办的“盛世国乐 筝韵天下”古筝节活动在湘湖城山广场举行,这也是当天中国古筝日全国万人大合奏萧山分会场的主体活动,全方位地展现了古筝这一民族乐器的艺术魅力。

  活动现场,细雨蒙蒙,30名古筝爱好者身穿美丽汉服,深情款款地轻抚琴弦,琴音飘来,悠远绵长。随后,一曲《在北京的金山上》缓缓响起,让现场的观众再次重温了经典;而大合奏《茉莉花》则用优美的旋律,在古韵和山色交相辉映下,赞美了茉莉花的洁白无瑕和扑鼻芳香。特别是弹奏的《渔舟唱晚》,犹如田园诗意般抒情流畅,展现了渔民悠然自得、渔船随波渐远的恬静优美的景象。紧接着,一曲古典和时尚相结合的《小苹果》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古筝是一个音乐表现力极其丰富的乐器,它不仅可以演奏婉转动听的民歌,也可以演奏古朴端庄的传统古曲,还可以演奏欢快活泼、激动人心的流行曲。”在钱塘艺术学校古筝老师张圆的介绍下,另一个古弦之音又响彻云霄,一曲合奏的《礼仪之邦》再次唤醒了在场观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向往和追求。

  据了解,“中国古筝日”是所有古筝爱好者的节日,是由全国古筝老师发起的一项古筝界的盛事,旨在通过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古筝,了解古筝,进而喜欢古筝。湘湖边,一群孩子担起传承与弘扬古筝艺术的责任,用一首首经典名曲,奏响弘扬中国古筝文化的赞歌,让观众们领略到了古筝艺术的奇妙之处。“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大型古筝推广公益活动,加大对古筝的这门乐器的传播,从而推动萧山古筝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活动结束时,钱塘教育集团负责人王惠红信心满满地说。

标签:音乐;古筝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