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用钢琴曲和交响乐演绎中国民歌

2018-05-31 19:13:3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马来西亚华裔钢琴家克劳迪娅·杨

  包括《彩云追月》《茉莉花》《在那遥远的地方》在内的中国十二首民歌钢琴和乐队幻想曲,近日在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发布。主创人员马来西亚华裔钢琴家克劳迪娅·杨、俄罗斯著名作曲家瓦西利耶夫分别对新作品进行了介绍和独奏表演。

  中国十二首民歌钢琴和乐队幻想曲是新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的“红楼梦钢琴协奏曲”获得国家艺术基金以来,再度推出的新文化精品。克劳迪娅·杨经过全球海选合作作曲家,最后选定了瓦西利耶夫与其一起完成作曲。克劳迪娅从中国民歌里挑选了最经典的9首进行改编,其中包括河北的三首民歌、安徽和江苏的两首民间小调、一首聂耳的乐曲、一首任光的歌曲、两首王洛宾的歌曲,还有三首克劳迪娅·杨原创的乐曲。

  据悉,此次的改编通过钢琴和西方古典交响乐结合的形式诠释中国民歌, 开辟了中国和俄罗斯两国之间文化交流的又一领域。12首民歌也计划在未来的几年里,作为“中国文化走出去”项目与世界各国音乐家合作,让世界更多了解中国的民间传统文化。

标签:华裔钢琴家;克劳迪;民歌;幻想曲;乐队;中国民歌;俄罗斯联邦;著名作曲家;彩云追月;茉莉花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