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全国35家晚报大聚会,建立首个“科考基地”

2018-06-05 07:27: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姜赟

  浙江在线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姜赟)日前,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分会首次在福州召开了年会。来自全国三十三家晚报的总编、主编、科学编辑记者们齐聚榕城,探讨了在新时代背景下,科技咨讯及新闻的发展方向。年会还宣布,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分会的首个科考基地落户中科睿谷。

  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会长任欢迎,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分会顾问黄天祥,福州日报、福州晚报总编辑陈滨峰,中科(福州)数据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王宗杰,一同为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分会科考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此次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分会首个科考基地之所以选择落户中科睿谷,不仅是因为福州作为海丝核心区的地缘优势日趋鲜明,更是因为中科睿谷是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与闽侯县政府共同支持打造的“院地合作”项目。

  有着国内最高科创力量“中国科学院”支持的中科睿谷,手握强大的全球资源。目前,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中科院计算所、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厦门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意大利高级专家组织等一批全球顶尖科创资源正向中科睿谷集结。可以说,这里它不仅是一个全球化的平台,还是全新形态的“城市未来推进器”。

  在揭牌仪式上,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会长任欢迎表示,自成立以来,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分会会员参观、考察、采访的足迹踏遍大江南北。但直至今天,晚报科学记者编辑才真正有了一个科考的大本营。

  任欢迎认为,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分会首个科考基地的诞生是一次创举、一次升级,是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分会发展岁月中一次值得书写和记忆的大事纪。而它落地在中科睿谷,如同站在巨人肩上,天然具备了海丝特色及国际化视野。期待通过这个科考基地,日后能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科考活动,促进国际间科学技术的深度交流。希望未来将有更多科技与媒体联手的项目,从这里开启新征程。

标签:分会;科考基地;工作者协会;揭牌仪式;年会;发展方向;新时代;总编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