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温州夏季人才交流大会吸引3200多各类人才前来应聘

2018-06-12 15:49:55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夏婕妤 通讯员 张炜长

  毕业季到来,高校毕业生纷纷开始寻找就业岗位。上周六,由温州市人力社保局主办、温州市人才管理服务办公室承办的“2018年温州·伊利康·夏季人才交流大会”牵线搭桥,吸引了343家用人单位参展,推出6000余个职位以及779个就业见习和709个实训职位。

  需与求

  3200人:6000岗位

  与春季人才交流大会不同,夏季人才交流大会的招聘人员以各高校应届毕业生为主。为了吸引高校毕业生的关注,各参展企业纷纷为毕业生们“量身定制”岗位,储备人才。

  今年夏季人才交流大会的参展企业中,排名前十的热门行业为机械及智能制造、汽车及零配件、仪器仪表工业自动化、服务行业、金融、互联网、中介服务、教育培训、贸易进出口和快速消费品。从专业需求看,所提供的6000余个职位主要涉及销售、行政后勤、机械仪器、贸易物流等专业大类。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有3200余人进场求职,招聘企业共收到简历1160份,400余人现场达成初步招聘意向。温州市人才管理服务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对比春季人才交流会,夏季人才交流大会中销售类仍然稳居第一,有超过一半的企业需求营销策划、销售客服等职位。

  抢人才

  特色展区成展示平台

  市人才管理服务办公室在本次招聘大会的布展中,给参展企业和应聘者留足了自我展示的空间。

  记者在交流大会现场看到,除了常规的布置之外,夏季人才交流大会还推出了两个特色展区:冠名单位和协办单位特色展区和温州市劳动保障诚信示范红名单企业招聘专区。前者给企业宣传自身形象和文化提供展示平台,后者方便求职者轻松识别诚信典范企业,放心挑选心仪岗位。

  据悉,不少企业为了能在“人才战”中取得先机,纷纷推出就业见习和实训职位等,吸引有才干的在校生。本次夏季人才交流大会中,企业共向在校生们推出了779个就业见习和709个实训职位,为高校毕业学年的学生以及毕业后暂时未就业的毕业生们提供实训、见习机会。

  搭平台

  暖心服务受欢迎

  针对夏季人才交流大会的特点,市人才管理服务办公室推出的“暖心”服务,受到欢迎。他们不仅现场提供爱心早餐,还在温州各大高校设立求职直通车站点,提供免费大巴车接送服务。

  与以往的人才交流大会不同,今年夏季人才交流大会还在招聘现场特设“求职简历DIY区”,求职者可以在现场自助上传、制作、打印、复印简历,查询招聘信息等,实现现场招聘和网络招聘同步进行,受到应聘者的欢迎。

  据悉,今年市人力社保局强化“抢才+留才”理念,抢抓时间、创新方式、升级服务,掀起了好几波招才新高潮。

  温州人才新政40条出台后,除6月9日在温州人才市场举办的2018年温州夏季人才交流大会外,还组织温州企事业单位参加省人社厅主办的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大会和6月10日在杭州举办高层次人才封闭式洽谈会温州专场。

 

标签:毕业季;高校;就业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