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名校长做导师 校长“国培计划”领航班在杭师大开班

2018-06-20 18:06: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丽丽 通讯员 干文婷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丽 通讯员 干文婷)今天上午,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的会议室里,来了不少优秀校长,其中有来自杭州知名中小学的校长,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校长。他们都是为参加校长“国培计划”第二期中小学校长领航班开班而来。

  “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是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组织实施“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的通知》要求,需经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会议遴选等程序,此次确定13所院校(机构)为“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培养基地,113位校长为第二期“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学员。

  杭州师范大学作为浙江省的教师教育重点基地,学校在教师的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一体化方面有丰富的经验,特别是在教师职后培训领域,学校承担了大量的浙江省及杭州市名师名校长重大培训项目,形成了“专业化、品牌化、项目制、研训制”的培训特色,是浙江省教师(校长)培训的一面旗帜。杭州师范大学,首次作为“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培训基地,将在三年时间里对“国培计划”的9名校长学员开展培训。

  杭州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项红专是此项目的负责人,他表示,将通过经典阅读、跟学者对话、名校考察、名校诊断、课题研究和名师送教等方式,为校长学员们提供个性化、研究性、互助式的共同学习方式,让校长学员们成为培训的主体,以培养卓越的校长和教育家为目标,开阔校长视野、凝练办学思想、建立名校长工作室。

  此次,“国培计划”的导师阵容很庞大,除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教授外,还有杭城如数家珍的知名中小学校长,比如杭州之江实验中学校长陈竹根、公益中学校长潘志平、崇文实验学校校长俞国娣、天长小学校长楼朝晖、长江实验小学校长丁杭缨、金成外国语小学校长孙小芙等。在培训期间,这些知名校长们将作为专家,跟校长学员进行互动、交流、点评。“一所学校为什么会办这么好、”“学校的办学理念是什么?”“学校做了哪些努力?”……校长学员们还将带着疑问,跟着名校长们走进校园,做实地研究。

  来自陕西省西安市西安新知小学的校长刘岚,对此次校长“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培训充满期待,期待在这三年的培训、实践和研训中,提升教学、管理等多方面的能力。


标签:校长;国培计划;中小学校长;杭州师范大学;开班;学员;培训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