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云上那曲 智联江干

江干区结对帮扶西藏那曲教育玩转“一对一”“多对一”

2018-06-13 16:16: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全晓兰

  浙江在线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全晓兰)近日,由江干区教育局、第八批杭州援藏工作组组织、江干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的西藏那曲市色尼区第四期骨干教师研修班经过10天紧张而有序的培训,学员结束了在江干的研修之旅。结业仪式在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发展研究院举行,学员代表回顾了学习历程,分享了学习收获。

  本次培训以跟岗实践为主,专家讲座、人文体验为辅。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杭州笕桥实验中学高琼校长、杭州师范大学周俊教授分别为大家做了高效课堂的构建和教师职业幸福感培养的专题讲座。为期一周的跟岗实践中,四所学校为学员准备了“四个一”的培训课程:一次校长的学校特色工作介绍、一次教导处主任的教学常规管理做法介绍、一次教研组长学科建设经验分享、一次班主任的管理经验介绍。各个学校也积极配合培训课程:杭州天杭教育集团为老师们一一“私人订制”导师、课程、学习;杭州濮家小学教育集团举行了隆重的师徒牵手仪式,相互融情共成长;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实验学校分专题为那曲教师一一解困;杭州三里亭学前教育集团导师引领学员深入一日活动,参与教学研讨,让教育帮扶落实、落地、落心。学员们也认真完成了了解学校文化、观摩导师课堂教学、参与学科集体备课、精上一节汇报课、体验一周作业批作、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等“六个一”的规定任务。

  那曲教师到杭州跟岗学习是杭州江干、那曲色尼两地学校结对帮扶的一项内容。2016年9月,在第八批杭州援藏工作组牵线下,两地教育局签署了对口援助协议,杭州江干区的29所名优学校(幼儿园)与那曲市色尼区的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到今年六月份为止,杭州江干区教育局、江干区中小学学校幼儿园共为那曲结对学校(幼儿园)捐赠800多万元资金和物资,帮助建设图书室、扶助贫困学生、挖建深井和完善教学设备等,并在师资培养上给予支持。第八批杭州援藏工作组采用“送教到高原”、“送出去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已让四百多名一线教师得到高质量的学科培训。

  云上那曲,智联江干。万里牵手,教育情长。



标签:杭州;江干区;援藏;江干区教育局;教育发展;工作组;培训;学员;骨干教师;结业仪式 编辑: 陈丽丽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