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杭州上城联手“天然氧吧”开化开展文旅走亲活动

2018-06-08 14:55:2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8日讯 “一个只有雾没有霾的地方,一个可以用矿泉水洗澡的地方,一个被5A级景区重重包围的地方,一个可以寻根探源的地方,一个被习主席点赞的好地方。”在推介会上,衢州市开化县的领导用这五句话介绍了开化旅游的新形象。6月7日,“千万钱江人畅游钱江源”系列活动第二站(山海协作文旅走亲)在杭州市上城区举行。

  此次活动是开化县与上城区签署《山海协作工程战略合作协议》后,第一次文旅走亲活动。活动由开化县人民政府和上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寻根探源开化县是个好地方”为主题,以文化搭台、旅游唱戏的形式,打开两地间的合作大门,迈出了两地间“山海协作”的实质性步伐。

微信图片_20180608145206.jpg

  推介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开化《全域旅游宣传片》《民宿宣传片》,开化县和上城区相关负责人就两地的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签订了两地《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和《工会疗休养合作协议》,并聘请上城区10位知名人士为开化旅游形象大使。

  据悉,为深入实施“山海协作”工程,贯彻衢州市委、市政府“杭衢一体”战略布局,今年5月11日开化与杭州的上城区、临安区、建德市分别签订了《全面深化山海协作工程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在开化探索建立山海协作产业园——“1+3”幸福产业平台。而与上城区签订的协议中,就包含了在文化旅游等方面展开合作的内容。

  “这是‘千万钱江人畅游钱江源’系列活动第一次走出开化,走进上城区也是为了更好地深化山海协作工程,把钱江源‘大花园’与杭州湾经济区这个‘大湾区’有机联系起来。”开化县山海协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开化与上城山水相联、人文相依,既有共饮一江水的缘分,更有山海协作的情分。开展此次活动就是想第一时间把开化人民的热忱邀请送到上城,把开化的好山好水好产品推介出去,让更多的上城人能够了解开化、走进开化、品味开化。

微信图片_20180608145210.jpg

  在活动现场,开化多家重点景区、旅行社、酒店、旅游商品企业也参与其中,推出了全域旅游摄影展、特色旅游商品展,还与上城区旅游企业进行了考察交流。

标签:文化;走亲;衢州;开化;杭州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