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浙江汤显祖昆剧团 正式成立

2018-05-28 08:36:33 来源: 杭州日报

  全国专业昆剧院团又添新成员!5月26日,遂昌县政府与浙江昆剧团在杭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组建浙江汤显祖昆剧团,这将是全国第九大专业昆剧院团。

  汤显祖是我国明代著名戏剧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100位文化名人之一。他与遂昌有着十分深厚的历史渊源,曾在遂昌为官,其享誉世界的代表作《牡丹亭》也是在遂昌创作的。

  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遂昌就多措并举弘扬“汤显祖文化”,尤其是近年来,遂昌将“汤显祖文化”作为县域第一文化品牌,注入产业发展及城市建设当中。而昆曲是“汤显祖”文化的核心内容,与浙江昆剧团战略合作,组建浙江汤显祖昆剧团,也是遂昌深入挖掘汤显祖文化,大力弘扬发展昆曲艺术的主要举措。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按照“共建代管、融合发展”的理念共同组建浙江汤显祖昆剧团,并以此为契机,共同推进汤显祖-莎士比亚文化交流合作,打造地方参与国际文化交流合作的样板。

  签约仪式后,“浙江汤显祖昆剧团”正式揭牌。下一步,在浙江昆剧团创作营销推广创新团队指导协助下,浙江汤显祖昆剧团将创作编排具有遂昌文化、昆曲等元素的特色剧目,包括对遂昌已有的一些特色文化节目如昆曲茶艺、昆曲十番、遂昌茶灯戏等进行深加工。浙江昆剧团创作营销推广创新团队也将协助浙江汤显祖昆剧团积极开展“走出去”和“请进来”文化交流活动。

标签:昆剧院团;科教文;文化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