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呼和浩特骨干教师团队 相约胜利小学共享教育资源

2018-05-24 19:30: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周青燕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周青燕)青春之花开遍大江南北,教育路上你我有幸同行。在渐渐炎热的五月,杭州市胜利小学,迎来了远自呼和浩特的教师朋友们——营坊道回族小学骨干教师团队。

  研修团,由语文教师9人,数学教师9人,英语教师2人,音、体、美教师各1人与总务后勤2人共25名优秀骨干教师组成。自5月7日起,他们将在胜利小学跟岗学习,交流心得,领略胜利小海燕们的别样风采。

  胜利小学向研修团展示了他们的特色课程——节气课程。小海燕们活力四射的表现,给远道而来的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研修团的老师感叹道“二十四节气卡的奖励机制,以学奖学,让学生对学习本身充满兴趣,重过程轻结果,抛弃功利主义,实现了真正的素质教育!”。研修团的老师们还走进校园的各个角落,自主参与到一二年级小朋友们的活力选修课之中。创意十足的美工、有招有式的武术,研修团老师不禁夸赞起来多才多艺的小海燕们。

  对于胜利小学的家长开放日研修团的成员也是感到好奇,“家校合作,外力跟进,打造幸福课堂”的教学模式令研修团成员备受启发。江琳璘副校长详细向研修团的各位老师,介绍家长开放日活动和活力选修课程。中高工作室导师蔡爱朵老师还用生动真实的语言,向研修团成员介绍了“跨班级教育”的研究专题。有位老师还说道:“胜利小学形式多样的课程,丰富孩子们的校园生活,真正做到关注人的发展,以人为本。”还有一位老师这样说:“胜利小学的老师说‘不要等学校,我们先来做!’胜利小学的校长说‘要把头车带领的绿皮火车转换为每节车厢都自带动力的火车’新时代的教师既是劳动者,又是服务者,更是推动学校发展的同路人!”

  研修团交流学习的最后一天。在四年级4班家长开放日活动专场结束后,研修团一行,亲临结业典礼现场,同羽翼渐丰的小海燕一样,营坊道回族小学的骨干教师研修团也即将踏上归程。离别将至,有不舍,有离愁,还有许多期待。虽然只有短短五天,但是胜利的风采,已深深烙印在这些远道而来伙伴们的脑海里。“崇文尚德”的精神,也将成为他们心中那一抹无比的亮色。就像一位研修老师在笔记中写道:“如同弹指一挥间,然而,我们的收获是沉甸甸的,感悟是深刻的……我们将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种姿态行进在教学教研的征途中。且学且思且珍惜!”

标签:老师;骨干教师;海燕;同路人;朋友;二十四节气;火车;功利主义;活力四射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