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浙江省第五届少儿才艺大赛完美收官 萧山娃摘走全场最高分

2018-07-09 07:42: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祝禹 通讯员 吴珂珺

  浙江在线7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祝禹 通讯员 吴珂珺)7月8日下午,浙江省第五届少儿才艺大赛打响了收官之战。大赛自五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各地市万名才艺小达人报名参加。经过层层选拔,44名小选手会师杭州,在终极赛场上亮出了“压箱底”的技能。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金色童年》等25个节目获得金奖,《纸扇少年》等19个节目获得银奖。

微信图片_20180708211245.jpg

浙江省第五届少儿才艺大赛完美收官

  实力派!12个萧山娃走心演绎亲情故事,征服全场

  本次大赛多名重量级嘉宾坐镇现场。浙江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浙江省舞蹈协会副主席殷放,上海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浙江省流行音乐协会首届理事、培训部副主任谢雨,浙江歌舞剧院青年独唱演员、浙江省流行音乐协会理事刘思远,音乐学硕士、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浙江合唱协会理事张慰强,杭州舞蹈家协会副秘书、浙江省舞蹈家协会会员康乐等担任大赛评委。

  她们从节目编排、现场表现、形体、造型等多角度进行综合评价,最终由萧山优贝思艺术学校推送的团体舞蹈节目《梦中的额吉》获得全场最高分。

微信图片_20180708211549.jpg

孩子们始终深情投入演出

  《梦中的额吉》讲述的是一群蒙族的孩子失去养育了他们的母亲后,对母亲的无比思念。当音乐响起,孩子们始终深情投入,和“额吉”在一起而欢喜,听到噩耗时的震惊,思念“额吉”时的悲痛,孩子们精准地表达每一幕的情感,用小小的身躯,自然而又投入地表达着自己的喜怒哀乐,直到最后的泪流满面。

  一个好的作品,不是一蹴而就的。“在整个编排过程中,不仅仅是我在给予孩子,孩子们也会给我一些启发。孩子对失去亲人的悲伤之情也许会更纯粹,有时候,他们也会用自己的肢体去表达情感。他们的表达会和成人不一样。”据节目编排负责人透露,这个节目从灵感到定稿,历时十个月之久,“在舞蹈的创作过程中,孩子们首先需要有很好的理解能力,既要理解作品的内容,更要理解动作对作品内容的表达方式。其次要有很好的反应能力,要随时根据创作过程调整自己的动作和站位。由于是集体舞,还考验孩子的配合和协调能力。” 一支舞蹈编排下来,孩子们的综合素质会得到了很大的得升。

  高人气!好口碑!5届赛事共吸引近10万名选手

  本场总决赛,可谓高手如云,不少节目本身已有多个重量级荣誉加冕。由衢州天歌学堂推送的团体舞《映山红》震撼开场,十一位小选手巧妙地将舞蹈与剧情演绎相融合,展现出红军战士的艰难困苦,表演配合默契,动人心弦,一举夺得大赛首个金奖。为了更好地理解舞蹈的故事背景,小选手们做足了功课,从看影像资料到听老师讲解,小选手方依一表示,通过这支舞蹈感受到了红军战士的坚强和勇敢,对大家平时练舞也起到了激励作用。

微信图片_20180708211624.jpg

选手们带来精彩演出

微信图片_20180708211614.jpg

选手们带来精彩演出

  团体节目视觉冲击力强,个人节目也是看点十足。

  模特组的选手步伐有力,散发独特魅力;语言组的相声小演员毫不怯场,收放自如,赢得一片喝彩;舞蹈组,有翩翩飞舞调动全场的“小长今”,有节奏铿锵、功底扎实的“国粹风”;声乐组和器乐组的小选手也发挥出超高水平,还真有一丝小音乐家的风范。

  独舞《小将》的表演者郁嘉仪收获了本次大赛的金奖,嘉仪妈妈告诉记者:“嘉仪学习了三年的舞蹈,带她来比赛是为了能在大舞台上得到更多的锻炼,浙江少儿才艺大赛也是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我们希望她能够在舞台上一直坚持下去,作为家长,我们也会一直支持她在才艺上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凭着精心组织、用心开展,大赛收获了多方良好的口碑。截至今年,已有累计近10万名选手报名参加。本次大赛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南派影业、爱奇艺协办,浙江少儿艺术教育培训协会特别协办,旨在为有艺术特长的孩子们打造一个更公正、更专业、更有影响力的舞台,优秀选手被推选参与多个省份间的艺术交流以及多项大型赛事的演出。

微信图片_20180708211505.jpg

微信图片_20180708211516.jpg

  浙江省第五届少儿才艺大赛总决赛获奖名单如下:

1.png

2.png

3.png


标签:浙江省第五届少儿才艺大赛;总决赛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