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汉字水墨国际交流人才培养公益项目启动

2018-07-17 08:04: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妍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通讯员 王妍)7月17日,由中国美术学院承办,中国文字博物馆协办,中国美院王晓明副教授主持的国家艺术基金《“一带一路”汉字力量——中国汉字水墨国际交流高级创作人才培养》项目将在杭州启动。来自全国15个省份的40余位学员聚集杭城,参加为时两个月的培训。

  据了解,该项目依托中国美术学院的师资力量,聘请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副院长杨涛等近30位资深专家学者组成导师团队。学员面向全国招生,凡有志于长期从事汉字水墨艺术研究和中国传统文化推广的艺术人才都可以报名。招生通知发出后,学员报名踊跃,不到一周报名人数便超过200余人。

  该项目课程涵盖国学、书法、篆刻、水墨、绘画语言、当代艺术、人类学、社会学、哲学等理论与创作课程,尤其强调汉字水墨的创作实践,以及全球化视野下的世界艺术发展状况的分析、艺术策展与文化推广等。

标签:汉字;中国美术学院;创作;中国文字博物馆;人才培养;培训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