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公益的能量不断扩大 “Do益行”暑期再启程

2018-07-18 17:32: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琛 记者 陈丽丽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体验部部长庄雪珍与孩子们在一起 (1).jpg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 (通讯员 施琛 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丽)对于孩子们来说,暑假是一年中最期盼的幸福时光——可以去旅行;可以去各种游乐场玩耍;可以和伙伴一起参与各类实践活动。但对于不少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而言,因为父母常年外出,留守家中的他们也不能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甚至和平日里小伙伴见面也没那么容易。

  7月17日,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Do都城”联合政府、企业、高校、城市学校发起的大型公益行动“Do益行”第18站启程。本次活动中,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等学校的20名“I Do”大学生志愿者,为暑期里依然留在广宇希望小学的100多名学生带去了特别的体验活动。

IMG_0150.JPG

  高尔夫球员、服装设计师、红十字急救员、料理师……这些孩子们平时只能在电视中看到的职业,昨天都出现在了学校的一间间教室里。“Do益行”将“Do都城”里最热门的职业体验项目带到学校。当体验开始,孩子们从第一次体验职业项目的谨慎,渐渐变成了大胆的探索与实践。

  同期,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的支教活动也在这里开展。身为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的教授刘晓伟,今年已经68岁,在他的策划、带领下,杭师大人文学院的学生已经连续12年在暑期坚持前往希望小学支教,每期15天,在广宇希望小学的支教活动也已经持续5年。

  “做公益,每个人都是受益者。” 刘晓伟教授表示,走进孩子们的心里,走进孩子们的故事,才是正能量的传递,才是支教精神。

  公益的能量不断扩大。回顾“Do都城”以偏远地区孩子为对象的公益活动项目亦是如此。2009年,“Do都城大篷车”开启,将有趣的“Do都城”的职业体验项目打包,将模拟社会带到学校、走进社区,将优质的教育资源带到偏远山区,为青少年体验活动开创了新模式,搭建了新平台。9年多的时间里,“Do都城”有越来越多的企事业单位人士、亲子家庭、高校志愿者加入,形成了强有力的公益生态圈“Do益行”项目,为近三万名孩子带去了快乐与陪伴。

标签:孩子;希望小学; Do都城; Do益行;都城;支教;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实践活动;幸福时光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