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泰顺群众家门口可借书 “汽车图书馆”开进村

2018-07-25 08:18: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严粒粒 王艳琼 通讯员 陈祥磊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 王艳琼 通讯员 陈祥磊)“书来啦,书来啦!” 7月24日的温州泰顺县下稔村,又是一个高温天。远远地,一群乡亲从村文化礼堂跑出来,迎接县城开出来的汽车图书馆。

  为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有效改善山区群众的阅读条件,7月起,泰顺县与温州市图书馆联合推出的“汽车图书馆”配备空调,载着3000多本书,把文化送到村民家门口。两个星期前,下稔村干部打电话给县图书馆问询,盼来的车终于开进了村。

  “终于不用顶着大太阳去县城找书看啦!”初中生钟小秋,早早地拉着小伙伴们等在村口。原来,从下稔到县城一天早晚两班车,来回要1个多小时。

  孩子读书为学习,农户看书学农技。名著小说、少儿漫画、科普读物……64岁的农户徐国骄的手指溜过一排排的书, “种的郁金香害了病,得找个法子救起来。”正说着,他拿起一本《新农村农业种植大全》,坐在车里细细看起来。10多分钟后,刚才还汗津津的背也被空调吹干了。

  这边忙着借书,这边忙着登记。在汽车入口处,工作人员徐红红正熟练地输入读者信息,并帮村民免费办理借书证。不到一个小时,“汽车图书馆”已经先后接待50多名村民,办理借书证17张。

  一个小时后,下稔村的服务时间到了。“汽车图书馆”准备出发到下一站司前村,那里好多家长带着孩子已经站在村口等候了……

  据了解,“汽车图书馆”是温州图书馆的公共文化服务项目之一。先后共投入8辆改装完善的大巴车开展图书流动服务。由于泰顺山区偏远,目前定点安排一辆图书大巴送书进村。接下来,“汽车图书馆”将开遍该县19个乡镇,每月定期更新车上图书千册,每周确保3次以上送服务进村,将最新的好书送到群众身边。

标签:汽车图书馆;泰顺县;县城;陈祥磊;借书证;乡亲;文化;村民;文化惠民工程;空调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