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绍兴: “鲁迅的文学之路” 展览开幕

2018-09-05 09:33:5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图雅

  “遇见中国——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文化展”之“鲁迅的文学之路”展览日前在马克思故乡德国特里尔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绍兴文艺工作者为到场的德国各界人士和当地民众表演了绍剧猴戏、越剧《梁祝》、舞蹈《钗头凤》、民乐《越王剑》等精彩的文艺节目。优美的戏曲,优雅的舞蹈,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这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总局和德中友好协会联合会共同主办。绍兴因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特别是文学巨匠鲁迅为中德文化交流作出的贡献,成为“鲁迅的文学之路”图片展主办方,在特里尔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主题展。

  绍兴市政协主席魏伟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展览以“鲁迅的文学之路”为主题,结合鲁迅一生所到各地的照片资料,以及绍兴鲁迅纪念馆的珍贵馆藏文物资源,展示了鲁迅先生光辉灿烂的一生,也展示了鲁迅故乡绍兴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希望通过本次展览活动,让更多的德国朋友认识鲁迅,了解绍兴,为进一步加深中德文化交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鲁迅在离开家乡绍兴,去南京新式学堂求学期间,就掌握了德语,翻译了7位德国作家的文学作品,还引进德国优秀版画作品。特里尔市副市长爱尔维拉·格拉波茨表示,世界上不同文化之间的互相认可与交流,跨越了政治和经济的界限,并能帮助人们相互理解,促进政治、经济等各方面的发展。

标签:鲁迅;文学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