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给360名留学生上一堂法治课

2018-09-17 14:46: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渐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渐)9月12日,在浙江工商大学的报告厅里,开发区检察院检察官沈颖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讲解中国刑法知识和典型案例。台下坐着的是该校国际学院的2018级新生,他们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马来西亚、津巴布韦等66个国家和地区,共计360余人。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刑法,沈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详细介绍了“危险驾驶罪”“贩卖毒品罪”“非法持有毒品罪”“故意伤害罪”等十余个罪名及相应处罚。

  同学们听得很认真,时而表情凝重,时而举手提问。

  沈颖检察官还结合近年来开发区辖区发生的留学生犯罪案件,就留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如何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如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学生们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作答。

  随着杭州经济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留学生来杭州学习就业。做好留学生法治教育工作,是开发区检察院深化发展检校共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接下来,开发区检察院将不断丰富授课内容,完善授课方式,扩大授课覆盖面,努力提升外国留学生法治教育工作的质效,服务开发区“双城建设”和杭州“世界名城”建设。

  

标签:检察院检察官;刑法;讲解;典型案例;报告厅;国际学院;留学生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