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老师更专业,课程更丰富 他们的开学第一课很棒

2018-09-19 08:03:36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应陶 通讯员 钱望南 张燕飞

  浙江在线杭州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应陶 通讯员 钱望南 张燕飞)老年电大白杨街道教学点迎来开学季。9月17日上午,新学期第一堂声乐课开课,请来了专业级声乐老师。

  上课时间还没到,朗琴社区活动室内便已座无虚席。“这学期换老师了?听说是声乐专业的呢。”学员们耳语着。

  学员口中的这位专业声乐老师,叫周方宇。他虽然是90后小伙子,但有着丰富的舞台经历,策划过杭州市五水共治演出节目,还参加过杭州G20峰会文艺演出。

  周老师挨个听了听学员的发音后说,“叔叔阿姨们都是业余唱歌爱好者,嗓音大多还可以,纠正发音后会唱得更好。”

  在周老师的鼓励下,学员们更有信心了。

  李阿姨家住高教社区,白天儿孙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待在家里常闲得心慌,参加声乐课之后,情绪大好,“我喜欢唱歌,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新朋友,生活充实多了。”

  朗琴社区的陈阿姨是老年电大的大二新生,几年前经历一场大病,身体正在恢复期。为了养好身体,陈阿姨拒绝了一切社交活动,但唯独不缺席这堂声乐课。要是定期复查的日子撞上声乐课,她都是先上完课再匆匆赶去医院。

  在昨天的课上,陈阿姨拿出了自己60多年前的手抄歌本,要为大家献唱一曲。“我是学医的,刚毕业那会儿临床实习,利用业余时间手抄了这本歌本,有空就翻一翻唱一唱。后来工作忙起来了,这个歌本我一直舍不得丢,现在退休了,又有用着它的机会了。”

  据了解,这已经是街道开办老年电大第五年,课程从原来的三门增加到音乐、乐器、舞蹈、书法、书画、国画、油画、朗诵、视频等九门,教学点也越来越多,共有14个,基本覆盖街道全部社区。


标签:声乐;电大;声乐老师;老年;学期;阿姨;白杨街道;歌本;教学;开课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