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1111步兑一瓶水 大学生与热心网友为快递员捐了近20万瓶水

2018-11-13 10:49: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徐铭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通讯员 俞徐铭)11月12日,百世集团联合浙江传媒学院举办的“快乐履行家”荧光夜跑公益捐水活动,在浙江传媒学院下沙与桐乡校区举行,共计6339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据了解,线上捐水活动自11月1日起,网友与大学生们共为快递小哥捐出20万瓶水,加上百世已经捐出的120万瓶功能饮料和矿泉水,双十一期间,百世集团共累计捐出140万瓶给到全行业快递员。

微信图片_20181113103813.jpg

1.jpg

  历年双11,摩拳擦掌的除了各位电商大户,还有奋斗在一线的快递员们。据国家邮政局检测数据显示,今年双11,主要电商企业全天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13.52亿件;全天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4.16亿件,同比增长25.68%,再创历史新高。面对一路攀升的快件数据,送快递成了快递小哥们在双11最甜蜜的负担。

  为关爱这些辛苦的快递小哥,快乐履行家活动应运而生。在“快乐履行家”活动预热阶段(11月1日至11日),浙江传媒学院全校师生通过关注“微信运动”,绑定微信小程序“百世运动”,进行捐水,每1111步兑换一瓶水,每日不设捐水上限。

2.gif

  捐水量达到50瓶的师生,还可参与12号下午的抽奖互动,奖品设有小米平衡车、充电宝以及U盘等深受大学生喜爱的礼品,捐水数量越多,解锁的礼品也就越丰盛。截至发稿前,线上已经累计累计参与人数达11705人,募集到步数2.73亿步。

  12日晚,绚烂的星河出现在下沙与桐乡,6000余人的参与量,创下了浙江传媒学院开设荧光夜跑活动以来的参与人数之最。参与荧光夜跑的王同学表示,跑步本来是一件挺累的事,但结合本次公益活动,步数兑换成水捐给快递员,活动就变得十分有意义,加上自己双十一准备好好采购一番,多跑几步,多捐一瓶水,就当是为快递员们解乏了。

  负责组织本次活动的百世工作人员表示:快递员忙起来,有时候好连口水也喝不上,百世深感作为快递员的不易,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号召大家平时可以对快递员多一份包容,多一份体谅,天气渐凉,一句关怀,一声感谢就足以温暖他们。

微信图片_20181113102528.jpg

微信图片_20181113103819.jpg

  据悉,即日起至11月17日,快递员们只需凭借工牌或工服到百世设置的爱心取水点即可领取。由百世快递、快运站点和WOWO便利店、百世邻里便利店组成的4000多个爱心取水点,覆盖全国40多个城市。

标签:大学生;双十一;百世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