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嘉兴市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2018-11-26 09:43:30 来源: 嘉兴日报

  嘉兴市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发布会暨嘉兴智慧教育联盟成立仪式上了解到,日前我市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这意味着在嘉兴大力推进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建设、着力构建惠民智慧服务体系的大背景下,教育系统加快构建智慧教育技术环境和支持服务体系,重点推进教育大数据中心、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学习空间等,并已取得扎实成效。

  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是教育系统承担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建设任务和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枢纽,是惠及全市50多万师生和社会公众的教育信息服务体系。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将充分发挥标准统一、架构弹性、模块齐全的智慧教育公共管理平台的作用,为教育教学管理提供信息化技术支撑,提升教育治理能力与科学决策水平。

  此外,我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将依托覆盖嘉兴全域的教育资源平台,打造好“三个学校(互联网学校、教师发展学校和家长学校),广泛开展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养,整体提升教师队伍运用信息技术整合课程资源、改进教学方式方法的能力。同时,将充分利用大数据中心、教育资源平台,推动教育教学流程再造、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促进泛在环境下的课堂学习模式变革,为学生个性化教育提供更精准的教学服务。

  未来学校是教育领域的研究热点,它倡导重新设计学校,通过空间、课程与技术的融合,探索“互联网+”背景下的学校结构性变革。“智慧教育公共平台上线后,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都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切实提升信息化管理能力、师生信息素养和教育公共服务水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对于学校来说,目前的智慧校园建设就是为了营造智能泛在互联的基础设施,提供智慧应变的学习场景,为我们推进项目学习、STEM教育提供了保障。我们的网络学习空间必将成为师生利用技术进行教和学的主阵地。”海盐县实验中学校长钟战华表示,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引入教学,必将更多赋能于教师,如推进精准教学等,实现未来学校的模式多样化。

标签:智慧;公共服务平台;教育;上线;嘉兴;服务体系;教育系统;数据中心;网络学习;智慧城市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