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杭州将实现 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全覆盖

2018-12-12 08:37:2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任彦 通讯员 曾大吉

  激发校园新生力量,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近日,在杭高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通过对浙江理工大学垃圾分类工作经验做法介绍交流,积极探索高校垃圾分类工作新路径,谋划推进高校垃圾分类新机制,逐步实现高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

  据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全市教育系统召开生活垃圾“三化四分”工作推进会已成功举办,各中小学及幼儿园正在加紧完善分类设施设备和管理制度,加快推进实施垃圾分类。高等院校是培养高科技人才的地方,更是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阵地,这次会议以后,大、中、小学及幼儿园将实现杭州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

  浙江理工大学学生代表发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倡议,鼓励争做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的推动者、示范者和宣传者,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校园绿色环保尽一份责,为美丽杭州建设出一份力。

  市城管委市容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会后,将联合省教育厅制定高校垃圾分类标准规范,研究出一套适合高校自身特点的可持续发展的中长期规划,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在高校落实,并长期有效地开展。


标签:理工大学;垃圾分类;生活垃圾;高校;浙江理工大学;工作;工作现场会;工作经验;新机制;时尚;城管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