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营养餐被倒续:涉事企业被指盗学生奶标识

2018-12-30 14:49:39 来源: 中国之声

  近日,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小学生把营养餐奶倒入水沟一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当地官方回应称,学生倒牛奶一事反映了该县在学生营养午餐供应管理和服务上的问题,已责成教育主管部门协同供应企业立即整改,提供差异化服务。

  实际上,早在2015年,当地就有多位政协委员反映全县学生营养餐被一家企业垄断;2016年,也有家长在网络问政平台上发布长文,质疑“专供”隆回县300多所学校学生营养奶的生产企业没有“供奶资质”,所供“湘蜜”牌牛奶不好喝,很多学生直接将发的奶扔掉。

  20日下午,负责“中国学生饮用奶计划”的推广管理机构—中国奶业协会通过中国之声独家回应,湖南隆回县涉事的湖南湘蜜乳业有限公司并非中国奶业协会注册的学生饮用奶生产企业。那么这家企业以“国家学生奶定点生产企业”为名,供应销售学生奶是否合法合规?营养餐计划在各地实施过程中,究竟遇到了哪些问题?

  发放的学生奶实际是调制乳

  隆回县总人口128万人,是国家级贫困县。学生饮用的“湘蜜”牛奶由湖南湘蜜乳业有限公司(简称湘蜜乳业)生产,是隆回县本土企业。当地网友曾质疑这家企业没有供应学生饮用奶的资质,隆回县委宣传部回复称,因政策变化,学生饮用奶作为一般乳制品,统一纳入相关职能部门的生产和质量监管,只要符合国家乳制品生产要求,具有相关职能部门颁发的“乳制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即可生产供应学生牛奶。该公司提供学生奶符合有关行业规定,无需另行申请学生奶标识。


标签:隆回县;牛奶;营养餐;学生奶;湖南省邵阳市;教育主管部门;学生营养午餐;学生饮用奶;乳制品;乳业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