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2018最幸福的小事是什么?

“祖国妈妈我想对你说”短文征集活动持续进行中!

2019-01-15 18:22: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微信图片_20190116151040.jpg

  浙江在线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2018年让你感到最幸福的小事是什么?有的小朋友说“2018年,让我感觉幸福的是,早上上课时间延迟了,我可以美美的再多睡20分钟……我越来越喜欢杭州了。”

  有的小朋友说“我和外公在菜地里用锄头和笋枪,费了‘洪荒之力’挖出了一棵5斤重的大花菜!有小脸盆那么大……这是我2018年最棒的收获!”

  还有小朋友说“2018年,家门口的地铁站开通了,以前周末去少年宫上课,总会担心堵车怕迟到,现在有了地铁,不仅环保还可以很好的计划时间。”

  在过去的一年中,一件件幸福的小事构成了孩子们心中对于2018最柔软、温暖的回忆。

  2019省两会召开之际,浙江小记者站联合同心作文,正面向全省小学生开展“祖国妈妈我想对你说……”短文征集活动,请孩子们以“幸福”为主题,从能反映“新变化”的生活实事入手,说出2018年最幸福的事,表达新时代青少年的内心想法。

  自上周征集令发布后,浙江小记者站陆续收到了各方小朋友的来稿,短片摄制也在进行当中。正如开头的孩子们所描述的那样,当时代的车轮滚滚进入2019年,我们的祖国妈妈也迎来了七十周年生日,你又想对祖国妈妈说些什么呢?

  短文征集片段将在浙江在线教育频道“2019浙江小记者跑两会”专题上呈现,优秀者还有机会被记者姐姐选中,面对镜头,大胆表达自己对祖国妈妈的情愫。

  短文要求:

  30-50字左右。

  以“幸福”为主题,以小见大,从能反映“新变化”的生活实事或身边的小事入手,如2018,我每天可以晚起一小时;少了一点作业,提早睡觉等等,表达尽量口语化、简单化。

  呈现方式:

  短文征集片段将呈现于浙江在线教育频道“2019浙江小记者跑两会”专题。

  记者将从短文片段中择优选取,进校录制视频,在浙江在线教育频道“2019浙江小记者跑两会”专题和浙视频发布“祖国妈妈我想对你说……”短片。

  短文征集截止日期:

  2019年1月22日

  参与方式: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浙少年”微信公众号进行留言。

W020190111415522962269.jpg

标签:浙江;幸福;短文;记者;两会;妈妈;上课时间;在线教育;美的;征集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