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周江勇在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

2019-04-17 09:17:05 来源: 记者 赵芳洲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专题调研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教育大会部署,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美好教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张仲灿、许明参加。

  春日校园,新绿碧翠、朝气蓬勃。周江勇来到中策职业学校,考察了“欢小铺”文化生活馆、中力叉车培训站,指出要坚持需求导向,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在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周江勇走进人文学科教室、物理创新中心,观摩课堂教学,对学校特色化、多样化办学表示肯定,希望学校再接再厉,输送更多创新型人才。在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周江勇与正在上书画、棒球课的学生愉快交流,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健康成长,要求学校更加注重激发学生兴趣,不断提高国际化、现代化教学水平。在安吉路幼儿园慧兰园区,周江勇详细了解园所文化,指出要发挥公办幼儿园示范引领作用,加强经验输出和师资培养,推进学前教育规范、优质、普惠发展。

  下午,周江勇主持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市教育局、拱墅区教育局、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杭州高级中学、杭州绿城育华学校、保俶塔实验学校、滨江区钱塘实验学校、上城区海潮幼儿园、富阳区富春七小有关负责人,分别就深化教育改革、构建校企共同体、加强义务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等,作了交流发言。

  周江勇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教育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德政之举、民生大事,事关国家发展、民族未来和千家万户。要把握好教书与育人的关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尊重教育规律、教学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模式,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要把握好公平与效率的关系,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推动优质教育资源配置向薄弱学校、农村地区覆盖,逐步缩小区际、校际发展差距,让每一个人都公平地享有优质教育。要把握好存量与增量的关系,坚定不移实施“三名工程”,支持在杭高校特别是市属高校发展,快速集聚和培育优质高等教育资源。要把握好公办与民办的关系,推动公办学校提升水平,鼓励民办学校办出效益、办出特色,促进公办与民办教育协调发展。要把握好普教与职教的关系,加大投入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引导学生和家长树立对职业教育前景的信心,让职业教育更具吸引力。要把握好荣誉与使命的关系,党委、政府和全社会要尊师重教,着力改善教师工作环境和条件待遇,让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成为最受人尊重的职业;广大教师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道德修养,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引路人。

标签:教育;调研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