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天津大学:发布新工科建设方案

2019-04-29 17:05:3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刘晓艳

  天津大学近日发布新工科建设方案。该方案提出,要建设开放和跨界融合的中国特色新文理教育与多学科交叉工程教育,形成高度关联、贯通融合、持续创新的新工科教育体系。

  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将为世界带来巨大变革,未来世界需要掌握多领域知识、能够引领未来产业发展、具有时代担当的工程人才,这对高等工程教育提出了巨大挑战。该方案重构工程人才的课程体系和培养机制,整个课程体系由项目与课程形成“课程元”,各“课程元”以课程内项目、课程组项目、多学科团队项目、科研实践项目和毕业设计研发项目为主链,形成一个紧密关联的整体,更加强调学以致用,强调学生的创造和创业,强调毕业生供给满足新兴产业。

  据悉,天津大学将探索多学科跨界整合、多学院参与合作、校内外、国内外开放办学的新工科平台建设,并力争在3年内持续扩大覆盖面与建设规模,全面推动学校平台建设和新工科方案的实施。

标签:工科;天津大学;方案;学科;交叉工程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