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东阳:青年教师培养工程硕果累累

2019-04-29 19:52:23 来源: 东阳日报 记者 王倩玫

  近日,记者从东阳市职业教育中心获悉,在今年中小学教坛新秀评选活动中,该校有8名教师获市“教坛新秀”称号。这充分体现了学校青年教师培养工程的丰硕成果。

  “青年教师是我校创建现代化学校,实施职业教育新目标的主力军。”市职教中心党总支书记、校长卢干介绍,该校历来将青年教师的培养视作重中之重,有一套成熟完整的培养机制。据悉,该校把青年教师分为入职1-3年内的“新锐”教师、4-7年的“青松”教师和8-12年的“匠才”教师,并依托楼江明特级教师工作室,创建“匠心教师工作室”和“党员教师工作室”团队,从师德规范、教育理论、教学工作、教育工作(班主任)、教育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进阶式培养。

  除了过硬的机制作为基础,学校团结互助、积极进取的浓厚学术氛围是学校教师团队不断成长的动力源泉。提起这次获得的“教坛新秀”称号,英语老师费奇枚将功劳归功于每一位帮助过她的同事。为了提升她的教学水平,比赛前,高一、高二的多位老师各挑选了几名与普高学生水平相近的预科班学生让她进行“实战演练”,并放弃休息时间主动听课、评课,想尽办法帮助她完善每一个环节。

标签:青年教师;教师;培养;教坛新秀;职业教育中心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