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国家卫健委调查:全国儿童青少年一半以上近视

2019-04-30 11:40:00 来源: 柯桥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从国家卫健委2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调查显示,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即一半以上儿童青少年近视。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张勇介绍,目前我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发病形势严峻,且低年龄段近视问题突出。在小学和初中阶段,近视率随着年级的升高快速增长。此外,高度近视问题不容忽视,高三年级学生近视度数高于600度的占比达到21.9%。由于高度近视是致盲性眼病之一,容易导致一系列严重的并发症,应该引起高度警惕和重视。

标签:近视;儿童青少年;发布会;近视问题;卫健委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