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富阳发布小学劳动教育清单

2019-05-02 21:38:59 来源: 浙江教育报 记者 武怡晗

  近日,杭州市富阳区教育局发布了小学“新时代劳动教育”指导建议,并成立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院。

  据介绍,该建议对小学阶段学生参加“校内劳动”“校外劳动”“农场劳动”“志愿服务公益劳动”等4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系统性梳理,并分年级发布劳动教育清单,每个年级都有适合其年龄特征的75件劳动事项。同时成立的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院则将负责指导区域推进劳动教育的顶层设计,开展劳动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协助参与劳动教育专业师资培养,指导评估劳动教育课程开发与标准建议的实施,组织承办劳动教育研讨交流活动等。目前,研究院已聘请全国、省知名劳动教育专家担任顾问,并将选聘区内外相关专家组建一支劳动教育指导教师队伍。

  近年来,富阳区高度重视中小学劳动教育,制定出台了劳动教育实施意见,成立了富阳区中小学幼儿园劳动教育联盟等,有力地推动了劳动教育在区内学校的全面铺开。

标签:劳动教育;富阳;新时代;研究院;杭州市富阳区教育局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