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杭州中高考“禁噪令” 明天22时启动 违法行为将从严从重处罚

2019-06-01 09:04:45 来源: 记者 任彦 通讯员 史达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到来。为做好今年高考、中考期间城市管理工作,确保考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今年的“禁噪令”将从明天22时正式启动。

  根据2019年3月25日市政府发布的《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19年度中高考等特殊时期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规定,除抢修抢险工程外,禁止市区所有建筑工程在中高考期间夜间施工作业。禁止夜间施工作业时间为:6月2日22时至6月8 日6时、6月10日22时至6月16日6时。请相关施工单位提前做好准备,合理安排施工。

  2019年度高考日(6月7、8日)、中考日(6月16、17日)考前半小时至考试完毕各考点周边禁止下列行为:

  1、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包括拆房施工作业)和建筑物内装修作业;

  2、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其他发出高噪声的音响器材;

  3、机动车船鸣喇叭;

  4、燃放烟花爆竹;

  5、其他产生噪声污染的活动。

  市城管局直属大队表示,“禁噪”期间,执法队员将重点做三件事:一是提前上门宣传告知,向在建工地发放《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19年度中高考等特殊时期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二是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加强夜间巡查力量,对住宅小区密集区域周边的在建工地开展重点巡查;三是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市民群众举报的违法行为,将按照市政府通告要求进行从严查处、从重处罚。

  如果碰到噪声污染,大家也可按噪声分类向相关职能部门投诉,相关的联系方式可扫描二维码登陆杭+APP查询。

标签:高考;中考;城市管理;施工作业;禁噪令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