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爸爸,我考上警校了”

一张录取通知书,一个告慰金所长的好消息

2019-07-10 09:06:5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庞振煦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通讯员 庞振煦)“爸爸没走完的路,我要继续走下去。”对于金晨昊来说,7月9日是他完成梦想的第一步。他的父亲——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城南派出所原所长金健勇,去年9月突发脑溢血倒在值班岗位,上个月因医治无效不幸牺牲,年仅46岁。父亲没走完的路,小金想继续走下去,这是对父亲未竟理想的坚守。今年高考,小金以高于录取线20多分的成绩顺利考上了浙江警察学院。7月9日上午,浙江警察学院的老师来到富阳,亲手将录取通知书交到了小金的手中。这是浙江警察学院今年发出的第一张录取通知书,编号“1”。

  金健勇是群众和同事们口中亲切的“金所长”。6月10日上午,800余人怀着悲痛的心情在富阳区殡仪馆送别这位亲人、战友和硬汉。

  金晨昊曾在父亲的追悼会上说,自己立志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他告诉记者:“小时候特别不理解爸爸的工作,每次出去玩都是妈妈陪伴,感觉很委屈。”小金真正对爸爸的职业改变态度是从初中开始。那时他从早到晚跟随父亲进社区挨家挨户排查安全隐患。小金还记得当时喊累,但是父亲和他说:“来了就要坚持下去。”

  金晨昊在高二时,曾和父亲聊起高考志愿。当时他和父亲说想读警校或是法律专业,身为法学硕士的金健勇嘴里说着“两个专业很辛苦”,但脸上却露出了笑容。

  “爸爸,我考上警校了,我会坚持你的精神品质,走完你没走完的路。”此时,这是金晨昊最想对父亲金健勇说的话。

标签:父亲;金健;浙江警察学院;爸爸;录取通知书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