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全省104所高校7.6万余名大学生参赛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2019-07-13 09:22: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马悦 通讯 员陈婧 陈曼姣

  浙江在线杭州7月13日讯(记者 马悦 通讯 员陈婧 陈曼姣)7月12日,为期3天的“建行杯”第五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落下帷幕。最终,浙江大学回车科技团队夺得冠军,浙江工业大学泛嘉行团队获亚军,浙江大学哈姆科技团队、绍兴文理学院族迹农业团队、浙江大学艾克博士团队获季军。

  本届大赛共设高教主赛道、职教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国际赛道等4个赛道。来自全省104所高校的7.6万余名大学生参赛,参赛项目达2.3万余项,是去年的3.1倍,参赛人数是去年的4.5倍,全省高校参赛率达到16.4%。其中,“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共有86所高校1788个项目参赛。今年首次设置的国际赛道,报名项目数也突破200项,参赛学生涉及全球120多个国家。大赛自5月初启动以来,经历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共决出310个项目进入省赛决赛,这些项目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工业大学为大赛特别设置了“金钥匙争夺战”,金奖获得团队可以报名参加金钥匙争夺。浙江大学的“WESCIENCE科学可视化——科学灵感的定制专家”项目、浙江师范大学的“瑞谱生物--血流感染诊断设备垄断破壁者”项目、浙江工业大学的“易赛科技——中国磁珠生物纯化新材料领跑者”项目、浙江工业大学的“微伽量子——突破国外技术封锁的重力测量大国重器”项目,分别拿到了梦想小镇、浙工大义乌科学技术研究所、浙工大上虞研究院、浙工大富阳研究院送出的金钥匙。获得金钥匙的团队即可获得各项优惠政策。

  在大赛闭幕式上,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板块鸣锣开市。大赛组委会与浙江股权服务集团协商,双方决定从本届大赛开始在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专门面向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浙江省“高校双创板”。“高校双创板”将致力于为浙江省高校的师生创新创业项目(企业)成长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以股权和资本支持高校师生创新创业、培育新兴产业,为全省高校师生企业发展成长提供孵化、托管、增信、融资、交易和退出等综合金融服务,成为支持浙江高校师生创新创业的资本聚集转化平台,为奋力推进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服务国家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从2015年创立至今,引导各地各高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已成为孕育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摇篮,展示青年学子创新风采的舞台。

标签:创新创业;浙江省;浙江工业大学;大赛;浙江大学;大学生;团队;互联网;科技团队;赛道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