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来自杭师大学生的快闪 惊艳杭州火车东站

2019-07-13 09:21:2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杜真江 陈鑫 记者 马悦

  中午时分,熙熙攘攘的杭州东站候车大厅,忽然响起熟悉的小提琴旋律,“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了一群朝气蓬勃的大学生,他们身穿写有“杭州师范大学”与“洛乡”字样的队服,围着小提琴手,在指挥的带领下,手舞小国旗,引吭高歌。

  从几岁的小朋友、同龄的青年友人,到叔叔阿姨爷爷奶奶,无一不投来好奇的目光,眼神中透露着满满的询问,“他们是做什么的?这小提琴,口风琴,还有国旗……”

  “哥哥,哥哥,能给我一面小国旗吗?”一位小朋友问道,他接过国旗,说:“谢谢你,大哥哥。”

  “孩子,也给我一个吧。” 头发已见花白的奶奶缓缓接过国旗。

  “孩子,你们这是要去哪呀?”

  “哦!黔东南啊,去那可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啊。”

  “加油,同学们,干得不错。”

  在场的乘客纷纷对这群年轻人投以赞赏的目光。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随着歌曲逐步推向高潮,周围的旅客朋友慢慢走近围拢,掌声雷动,气氛温暖而感人。

  大学生们深情投入的演出,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喝彩。当他们手中的红旗放下时,已有队员眼眶湿润。

  转眼,这群青春而又充满活力的学子又回归于人群。

  原来,这是7月9日的一幕。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赴贵州从江县洛乡镇艺术支教团队在即将出发的前夕,将这场视听盛宴带到了杭州东站,带给了行色匆匆的旅客朋友们。

  带队老师杜真江告诉记者,此次是杭师大美院支教团连续第八年前往黔东南州进行暑期艺术支教,旨在关爱山区留守儿童,播散乡村美育火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全国都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次支教活动采用歌舞的快闪形式,不仅对队员们进行了一次生动的自我教育,而且也能引起周围群众的共鸣。

标签:国旗;杭州师范大学;小提琴;目光;支教;大学生;旅客朋友;旋律;初心;大厅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